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40话。


“你想吃什么味道的?”

“随便吧,”王嘉尔夹着电话,抱着pad在床上翻了个身,“不说了,我要看球赛了。”

段宜恩挑着零食的手一顿,“不是说好了一起看么?”

“你又没说你要跟同事聚餐,不管,我要看直播。”

王嘉尔被段宜恩生生按在家里歇了两天,憋得浑身难受,加上又被段宜恩放了鸽子,说话都没好气。

“我叫你一起,你又不愿意。”

“我去干嘛啊?”王嘉尔翻了个白眼,“都是你同事,不合适。”

“有什么不合适?你是家属。”

“...什么家属,”王嘉尔小声嘀咕,脸又烧了起来,奇怪,明明就好的差不多了。

清了清嗓子,王嘉尔义正言辞,“告诉你,在公司附近碰见我,要装作不认识!”

“Mark!”

段宜恩回头跟崔荣宰打了个手势,拎着花花绿绿的小口袋往收银台走去,“那你晚饭呢?”

“珍荣说想我了,”王嘉尔故意拖长了声音,“我决定宠幸一下他。”

“恩,也好,不过你大病初愈,悠着点。”

“段宜恩!”

段宜恩想着王嘉尔在电话那头气得跳脚的样子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。

崔荣宰站在出口处,远远地看着段宜恩,看着他由远及近。刻意无视了段宜恩嘴角温柔的笑意,崔荣宰伸手想要接过他手中的塑料袋,却被段宜恩轻巧的闪开。

“你多穿点,回去要是再发烧,我就不管你了。”

崔荣宰默默地跟在段宜恩一步远的地方,段宜恩收了手机,四下看了眼,“他们人呢?”

回过神,崔荣宰笑笑,上前推开餐厅的门。

“您好,请问几位?”

崔荣宰跟服务生点了点头,伸了两根手指。

“请这边来。”

段宜恩满脑子还是王嘉尔刚才耍小脾气的样子,没留心崔荣宰跟服务生的对话,跟着人就进了包间。

“这么小?够坐吗?”段宜恩打量了一下,想要回头去找服务生。

“Mark,”崔荣宰喊住人,“就我们两个。”

段宜恩一头雾水,“搞什么?我打电话问问。”

“别问了!”崔荣宰脱口而出,迎着段宜恩不解的眼神,摇了摇头。

“我,我没有叫别人。”

段宜恩半天才反应过来崔荣宰话里的意思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手撑在椅背上,半天没有落座的意思。

“荣宰,我...”

崔荣宰站在段宜恩的对面,看他努力扯了扯嘴角。

“对不起,”崔荣宰苦笑了一下,“可是如果我单独叫你出来,你是肯定不会答应的。”

摩挲着椅背上的布料,毛糙地像是心上的倒刺。段宜恩从来不是一个拖泥带水的人,对于时不时收到的心意,总是礼貌的当机立断。

唯独崔荣宰有些不太一样。

段宜恩在崔荣宰某次酩酊大醉的时候,被告了白。那个时候,崔荣宰已经成了段宜恩在澳洲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。意外自己大意,也意外崔荣宰把感情藏得如此之深。

段宜恩狠不下心,不想连朋友也做不成,只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悄无声息地疏远着两人的距离。

崔荣宰察觉了段宜恩的心思,索性开诚布公,却也拉着躲闪的段宜恩保证,会整理了自己的感情,退回到好友的位置。

“我只是想跟你聊聊,毕竟,”崔荣宰斟酌着用词,“我也很久没见到你了。”

终于,段宜恩拉开椅子坐下,径自倒了水,然后抬头看着崔荣宰笑了笑,像是真的久别重逢的好友。

“我很好啊,你呢?”

 

“我还好。”

朴珍荣打量了下王嘉尔,脸色看上去倒还可以,“我都不知道,段哥那么紧张你,那天就差挖地三尺了。”

王嘉尔把脸埋在菜单里,假装是个大近视眼,“他啊,小题大做。”

刚刚在餐厅门口,王嘉尔老远就看见站得笔直的朴珍荣,背着单肩包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怎么不去里面等?”虽然朴珍荣比他高了那么几公分,王嘉尔还是一副老成的样子,踮起脚紧了紧朴珍荣的围巾。

“我也刚到,走吧。”

正是饭点,落地窗都因为热腾腾的气息而蒙了水汽。朴珍荣提前定了位置,俩人跟着服务生进了包间。

“哎,这个看着不错哎,”王嘉尔点了点,“不过你能吃么?”

朴珍荣小口抿着温水,王嘉尔又敲了敲桌子,朴珍荣慌忙点了点头。

王嘉尔干脆利落地下了单,然后把朴珍荣的水杯填满水,“说吧。”

朴珍荣对上王嘉尔的视线,然后又移了开来,“说什么?”

“小屁孩,你满脸都是一副‘我有心事’的样子。”王嘉尔冷哼一声,摇摇头。

朴珍荣见状,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我,推掉了晚上的节目。”

瞪大了双眼,王嘉尔万万没有想到朴珍荣竟然说了这么一句话,忽然就不知道应该接些什么。

“你知道的,我身体不太好。”朴珍荣捏着水杯,低着头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有什么对不起的啊,”王嘉尔从刚刚的惊诧中回过神,伸手揉乱了朴珍荣的头发,“你啊,就是想太多,身体当然更重要。”

朴珍荣躲开王嘉尔的手,假装理着自己的头发,从指缝间悄悄观察着王嘉尔的表情。

“其实,”朴珍荣慢吞吞地问道,“你有没有考虑换个节目?”

王嘉尔从朴珍荣的话里,听出了一些门道。

晚间节目做下去,总归对身体是种消耗,王嘉尔自己心里也清楚得很。只不过这毕竟是他的第一个节目,总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。付出了心血,自然是难以割舍的。

只不过朴珍荣不知道,王嘉尔比他想的更早。

从什么时候呢?

大概是从某一天不愿意住在休息室的时候,再晚也想回家的时候,回了家发现段宜恩渐渐开始熬夜等着他的时候。

王嘉尔忽然就开始向往正常的生活,和那个人一起出门,一起下班,吵吵闹闹又黏在一起,现在这样,像是生活在有着时差的平行空间。

王嘉尔觉得自己没救了,大概遇上段宜恩,注定了这辈子要多愁善感。

“早间档的导播最近一直在关注你,”朴珍荣试探着,“我不知道...”

“早间档啊,”王嘉尔若有所思,“那不是要很能耍嘴皮子?”

“恩,”朴珍荣点点头,“我这种搭档估计就不行了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多好!”王嘉尔拍拍胸口,逗得朴珍荣弯了嘴角。

王嘉尔见朴珍荣一副不信的样子,赶忙表忠心,“真的,谁问我我都会说!”

“‘他在我心里,就是无法替代的那个。’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崔荣宰戳着餐盘里的西芹,不知道为什么,生涩的难以吞咽。

“但这跟你换了方向有什么关系?”

段宜恩放下筷子,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室内一直是我的最爱,我始终都希望,每一个从我手里出去的设计,都能让人有家的感觉。”

“只不过我现在找到了初心,只要完成了,就算给了自己一个交代。”

“而且,”段宜恩笑了笑,“我想给他更好的生活。”

“Mark.”

段宜恩看向崔荣宰,等着他的下文,崔荣宰却只是摇了摇头。

一直以来,崔荣宰无暇顾及路边的风景,只怕段宜恩在他的视野里稍纵即逝。

自己有什么资格说他呢,当年也不知道应该走哪条路的自己,还不是因为喜欢段宜恩,选了跟着他,做他的助手,寻着他的轨迹。

如今段宜恩为了别人开了转向灯,他还要跟着他吗?明知道这是一个无法回头的死胡同。

“那你...你们之后打算留在这里?”

段宜恩的视线,似乎穿过了墙壁,不知道看向了哪里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他想去哪我就跟他去哪,澳洲也好,别的地方也好。”

段宜恩想起王嘉尔总是藏在笑容后淡淡的不安,“我只想他开心。”

心里的酸涩终于放大开来,崔荣宰猛地站起,吓了段宜恩一跳。

“走吧,我不太舒服。”

太不舒服。

好不容易又到了你的身边,却不知道你何时又要离开。

而你从不会,也没打算跟我说起,也对,就像你从没有转头看过身边的我一样。

这种感觉,就像是刚刚抓到最后一根浮木,却发现早已经被蝼蚁咬穿。

拉开门,被一个冒失鬼撞了个正着,那人倒退了两步,嘴上念叨着“对不起”。崔荣宰随意瞟了一眼,然后站在原地。

王嘉尔摸着脑袋,抬头看去,觉得面前的人很是熟悉,有些,认识了好久的感觉。

段宜恩跟在崔荣宰的身后,看崔荣宰站着不动,就绕了一下站在他的身边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。

这一眼,被王嘉尔逮了个正着,俩人都是一怔,而后王嘉尔终于想起来段宜恩身边的人是谁了。

他俩身后包间的门大开着,桌子上几盘简单而精致的小菜,配着两副齐全的餐具。

朴珍荣探出头,想说王嘉尔就去叫个服务生而已,怎么半天不见人。在他这个视角,刚好看见段宜恩,于是走出来想打个招呼。

还没张嘴,就嗅到了一股滋生的硝烟气息,仔细闻了闻,错了,好像是哪的醋坛子忘了盖。

“哎,”王嘉尔看着段宜恩,大概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神,快要给人生吞活剥了一样。

“真巧啊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