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39话。

段宜恩疲惫不堪地推开家门,漆黑的房间像个无底洞,想要逃离却又无处可去。奔波耗尽了他的体力,靠着门滑坐在地上,段宜恩深深叹了口气。

到底还是没能找到王嘉尔。问了朴珍荣,王嘉尔没有去公司,他的家里也空无一人,段宜恩去了学校,也去了经常吃的餐馆,甚至跑去了都不知道王嘉尔还记不记得的秘密基地。

然而到处都没有人。

被手机的震动声惊得睁眼,段宜恩慌忙拿出来,却是个陌生号码。

“Mark,是我。”

崔荣宰听见了段宜恩语气里的失望,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没见到人?”

段宜恩没说话。

“他,是那个人吗?”

崔荣宰知道,段宜恩心里一直有个人,那个人让他独自跑来澳洲,在无尽的寻找中等待。

崔荣宰以为,只要他比段宜恩更有耐心,没有什么是等不到的。只不过现在看来,有些事情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。

看着窗外,崔荣宰拨通了另外一个号码。

“你要找的人,我看见了。”


段宜恩放下电话,忽然听见卧室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愣了一下,猛地起身快走了几步,推开门就看见床上蜷着一个人,裹得像个毛毛虫一样,只露出了一个脑袋。

王嘉尔迷迷糊糊中似乎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,难受地翻了个身。

段宜恩杵在房门口好半天,轻手轻脚走到床边反复确认,然后猛地把王嘉尔搂进怀里。

“你真是...要折磨死我才甘心。”

本就鼻塞,被段宜恩按在怀里,王嘉尔憋得喘不过气,身上又没力气,只能哼哼了两声表示抗议。

段宜恩放开手,随手打开了床头小灯。

王嘉尔眯了眯眼,好不容易看清了眼前的人,忽然咧嘴笑了笑,“又梦见你了。”

段宜恩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王嘉尔抱住了腰,似乎是费了所有的力气,在两手扣紧的时候,松了好大一口气。

“嘉嘉?”段宜恩轻轻唤人。怀里像抱了个小火炉,段宜恩很快便发现了王嘉尔的不对劲。

“你发烧了啊?”

段宜恩没费什么力气就掰开了王嘉尔的手,王嘉尔昏昏沉沉中皱紧了眉头,连鼻子都拧在了一起,胸膛一起一伏,不知道梦见了什么,有了哭意。

心里忽然就软得像填满了充满阳光香气的棉絮,段宜恩亲了亲王嘉尔潮湿的眼角,轻轻晃着王嘉尔的身子。

“嘉嘉,醒醒。”

“醒醒。”

仿佛置身于惊涛骇浪的颠簸中,王嘉尔只觉得胃里像被人挤压般难受,恍惚中看见了很多很多熟悉又模糊的面孔,然而王嘉尔只是拼命逃拼命逃...

直到看见了段宜恩。

“段...”王嘉尔开口,声音哑得不像样子。

“起来吃药。”段宜恩坐在床边,把王嘉尔半拉半扯扶起来靠在床头。王嘉尔离了被窝,被冷空气激得打了个寒颤。

还好家里有些常备药,段宜恩才不至于慌了手脚。

王嘉尔看段宜恩还穿着大衣,“你刚回来?”

王嘉尔不说还好,一提起来,那种不期而至的恐惧又涌上段宜恩的心头,他沉默地看着王嘉尔,看得王嘉尔有些发毛。

“我到处都找不到你,”段宜恩缓缓开口,“电话又打不通,我以为...”

王嘉尔看向床头的手机,“可能,没电了吧。”

话还没说完,突然就被段宜恩紧紧抱住。

“我以为你又要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

段宜恩的声音低低的,委屈又不敢放声。王嘉尔咬了咬唇,轻轻拍着段宜恩的后背。

“我能走去哪啊。”

段宜恩放开人,直直地看进王嘉尔的眼睛里。王嘉尔伸手捧住段宜恩的脸。

“你在这里,我还能去哪。”

唇角不由自主地上扬,段宜恩把王嘉尔的手拢在掌心。眼波流转,段宜恩凑上前,想去亲吻王嘉尔红润的唇,却被王嘉尔扭头躲开。

“那个,会传染你。”

段宜恩不无遗憾地轻叹了口气,王嘉尔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别的地方,可以。”

把人压倒在床上,段宜恩含着王嘉尔红透了的耳垂咬了几下,王嘉尔怕痒,笑着躲闪。段宜恩终究是顾忌着王嘉尔的身体,闹了几下就把人捂了个严严实实,自己则准备去洗澡。

“我也想洗。”王嘉尔转着滴溜溜的大眼睛,视线在段宜恩线条结实的后背上扫来扫去。

段宜恩回头,看王嘉尔因为发烧而格外红扑扑的脸颊,蹲在床边,“算了,一会我给你擦擦。”

通常很少生病的人,一旦沾染就会病来如山倒。颠倒的作息,突袭的寒流,加上匿迹多年的心事,王嘉尔终究还是没能抗住。

段宜恩从浴室出来,王嘉尔又昏睡了过去,一只腿探出了被子外。

段宜恩知道王嘉尔不喜欢去医院,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回卫生间端了水,把毛巾浸透了搭在他的额头上,收拾妥当才和衣躺在了他的身边。

这一烧直到清晨才有所好转,半夜段宜恩总是瞌睡了一下,就起来给王嘉尔换毛巾,王嘉尔偶尔说着胡话,段宜恩其他的听不大清,自己的名字倒是提了很多遍。

掖了被角,段宜恩撑着头,忽而笑笑。

嘉嘉,你梦里是想我呢,还是骂我呢。

 

哐的一声,伴随着杂音,王嘉尔费力睁开了眼睛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了透了进来。身上黏糊糊的,王嘉尔眯了一只眼去看墙上的表。

半天才想起来刚才的动静,王嘉尔翻身起床,头还是有些昏昏沉沉。

探着头四下看了看,半天才看见厨房的操作台前,段宜恩露了一点点的小脑袋。

“你干嘛呢?”

段宜恩被吓了一跳,抬头看向王嘉尔。王嘉尔看见洒了一地的白粥,还有段宜恩泛着血丝的眼睛,急忙拿了旁边的抹布。

“你别过来了,”段宜恩伸手去拿王嘉尔手里的抹布,“我收拾一下。”

王嘉尔挡了段宜恩的手,“你是不是站着睡着了?”

段宜恩腾一下子红了脸。

王嘉尔看段宜恩想辩白又不知从哪说起的窘迫样子,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。

还好只是打翻了碗,把锅底刮了个干净,勉强还够了两个人分量。

段宜恩把自己的偷偷倒了一些到王嘉尔的碗里,王嘉尔装作没看见,甩了拖鞋踩着段宜恩的脚背。

段宜恩一反常态,压着王嘉尔的脚轻轻的蹭。

“段宜恩,”王嘉尔垂着眼沙哑着嗓子,“你能不能消停了,我是病人。”

“谁让你昨天不理我。”

“手机没电怪我了?再说...”王嘉尔顿了一下,一下一下搅着粥。

王嘉尔走到段宜恩家门口时,才发现这已经成了本能的习惯。重新跟段宜恩在一起后,王嘉尔又开始变得有些敏感,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,逼迫着他去回忆起那些他早就想忘却的事情。

那些在梦里,仍然会让他心悸的过往。

“我真的是,第三者么?”

段宜恩呛了一下,“没有的,嘉嘉,都是误会,不是,是玩笑...”

“你紧张什么?”王嘉尔笑了笑,喝了口粥。

“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,”粥很清淡,王嘉尔使劲品了品。“遗传嘛。”

“王嘉尔。”

段宜恩劈手夺了王嘉尔手里的勺子,王嘉尔手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像是握着空气。抬眼对上一脸寒意的段宜恩。

“你在胡说什么。”

王嘉尔勾了勾嘴角,低下头不再看人,“这都是事实啊,段宜恩,你不能接受吗?”

段宜恩被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勺子被攥在手心,硌得生疼。

王嘉尔的手轻轻地附上来,因为低烧的原因有些滚烫。

“我以为自己已经百毒不侵,到头来还是一败涂地。”

“每一次,”王嘉尔叹了口气,“每一次有什么事,我都只会逃,去澳洲,去美国,最后又回来了这里。”

“可是我累了,还不如就坦然面对这一切,接受这一切。”

段宜恩眨了眨眼,努力化解着酸涩。

“段宜恩。”

王嘉尔有很多话想说。

他这样一个胆小懦弱的人,有着这样那样混乱复杂的人生,任性自私地在段宜恩的生活里来来回回。

到头来,他还愿意陪着他吗?

“王嘉尔,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你。”

段宜恩拉着王嘉尔的手,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,王嘉尔的心跳莫名有些加快。

“你,”段宜恩突然笑了笑,好像在做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“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?”

时间似乎突然静止。

王嘉尔睁大了双眼,看着桌子对面的男人。

他的眉眼,他的笑颜,明明年少时就已熟识,却为何心跳如擂鼓一般。

细数过来,年年岁岁,念着彼此,不知不觉间竟已蜕变成自己深爱的模样,镌刻在心。

“我可以考虑一下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切...好吧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