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港真 这个文进度落得太多了 是继续发还是最后发个文包 这是个问题 纠结(看我的认真脸→_→)


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


31话。


王嘉尔站在料理台前,嘴就没停过,段宜恩哭笑不得,“马上就好了,坐下来等一会。”

王嘉尔摇摇头,嘴里塞满了东西,活像一只要冬眠的小松鼠,“等不了。”

段宜恩把煎蛋盛出锅,正要往桌子上放,被王嘉尔拦了下来,“就这么吃吧。”

段宜恩则是推着人往餐桌走,“当我这是快餐店啊。”

王嘉尔挪着步子,不想坐又不好意思说,然后就看见了椅子上的软垫。

腾一下红了脸。

段宜恩半架着王嘉尔坐下,然后问了句,“还好吗?”

王嘉尔推开段宜恩伸到面前的脸,“问什么问,吃饭!”

段宜恩的手艺也只能算是勉强过关,王嘉尔却还是埋头吃的欢快。

段宜恩觉得仿佛是做了一场太过真实的梦,睁开眼,他们还是住在租来的房子里,王嘉尔还是坐在了他的对面,像之前的每个早晨一样,王嘉尔还是用光着的脚踩在他的脚背上,不安分的蹭来蹭去。

王嘉尔抬头,看段宜恩撑着脸看着他发呆,“你怎么不吃?”

段宜恩把餐盘都推向王嘉尔,“快吃,吃完给你看样东西。”

等到王嘉尔终于收拾好餐具走进客厅,一眼看见段宜恩手里的东西,禁不住一声哀嚎,直接扑了过去,“为什么要看这个?”

段宜恩身手矫健的躲开,“就要看。”

王嘉尔企图从段宜恩手里抢过东西,被段宜恩手脚并用地压在沙发上。也许是不小心被碰了什么地方,王嘉尔闷哼了一声,段宜恩赶忙松了力气,“怎么了?”

王嘉尔瞥了眼被放在一边的盒子,伸手搂了段宜恩的脖子,“看那个有什么意思,”眨了眨眼,“做点别的有意思的事多好。”

段宜恩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从王嘉尔身上下来,坐在地上,“你确定吗?做完了我还是会看的。”

翻个身把脸埋在抱枕里,王嘉尔欲哭无泪。

段宜恩打开盒子,一阵旧纸香气淡淡萦绕。盒子里的信被码的整整齐齐,仿佛稀世珍宝。

王嘉尔露了只眼睛看了眼,又转过头去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王嘉尔早不记得自己写了什么,然而光是想一想,就觉得没眼看。

“‘如果你能陪在我的身边’...”

“段宜恩!”王嘉尔一个鲤鱼打挺,按住段宜恩的嘴,“找死啊你,还念!”

段宜恩看王嘉尔真的着恼了,说话都带着娇嗔的怒意,放下信拉下王嘉尔的手缠在指尖,“不念不念,反正我都倒背如流了。”

“吹吧你就。”王嘉尔抿着唇绷着想要上扬的嘴角。

“你给我寄明信片,为什么还要套个信封?”

王嘉尔翻了个白眼,“你是想让全世界看见我跟你说的话吗?我都不敢寄你家里,生怕被你老爸看见然后拦截。”

“想说寄学校还能安全点,不论谁看见了,总能到了你手里。”

王嘉尔伸出一个手指,戳着段宜恩怀里的信盒子,脸上有些落寞,“没想到林在范这个混蛋。”

段宜恩垂下头。

“嘉嘉,不要怪他了好吗?”


前几封信,林在范狠狠心藏了起来,他怨恨王嘉尔,他也心疼段宜恩,想着莫不如断了纠纠缠缠的恩怨。

可是王嘉尔的信一封接一封,林在范慌了,他忽然觉得,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,然而面对日渐沉默的段宜恩,林在范却不知道如何开口。手里的信慢慢变多,林在范变得有些神经质,一天跑收发室好多回,生怕漏了王嘉尔的信,生怕被段宜恩知晓。

后来终于没有了王嘉尔的消息,后来段宜恩离开了这个城市,后来林在范得知在另外一个地方,段宜恩和王嘉尔又一次遇见了彼此。

过去的事情终究是瞒不住的。林在范听说段宜恩要出国,辗转反侧了几个夜晚,终于带着信飞到了他俩所在的城市,决定跟段宜恩摊牌。

林在范对王嘉尔下意识的敌意,让他再一次撒了谎,然而事情的发展远超过他的想象。段宜恩对信的事情后知后觉,王嘉尔再次不告而别。

段宜恩,对不起,可是如果回到过去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

林在范,永远不要再提这件事。这是我容忍你的唯一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王嘉尔蹭蹭头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着,可以平视段宜恩的发顶,“段。”

段宜恩抬头。

“从小到大,你都护着林在范,明明每次都是他找我的茬。你真的不要给我个解释吗?”

段宜恩愣了一下,王嘉尔看着他嗫喏的唇,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段宜恩的耳朵,眼底溢出了浅浅的笑意,“不过,看在你每次最后都是陪着我的份上,我就不计较了。”

“林在范个小气鬼,每次见我都不爽,我为什么要给他好脸色看?”王嘉尔噘嘴。

“不过现在我怪他有什么用啊。”

段宜恩试图在王嘉尔的眼神里进行确认。王嘉尔嘴角始终挂着笑,探了身子,轻轻碰了下段宜恩的唇。

“我真的不怪他。”

因为那个时候,没有他,我也一样要走的。

 

不知不觉间,王嘉尔习惯了坐早班的地铁回段宜恩的房子,尽管每次到家,段宜恩已经出门上班,但桌上还是会有给他留的早饭和一杯胖大海。王嘉尔抱怨胖大海难喝,于是段宜恩就又记得每天放一勺蜂蜜。

王嘉尔换着样地穿段宜恩的衣服,心情好了就买一堆塞满段宜恩的衣柜,然后临出门前选好了放在衣架上。吃晚饭的时候看见段宜恩穿了自己头天选的衣服,王嘉尔就会开心的不得了。

某天晚上,王嘉尔终于看见了朴珍荣的身影,赶忙跑了几步搂住人,“珍荣!你终于回来啦!”

朴珍荣一个踉跄,回头看王嘉尔红扑扑的脸颊,还带着外面的凉意,点了点头。

“你身体好了吗?”王嘉尔边拉着人往电梯里走,边拽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嘟囔,“我都说了不戴了。”

朴珍荣按了楼层,随意看了眼王嘉尔,然后定住,王嘉尔被他的眼神看的有些毛,“怎么了?”

轻咳了两声,还好电梯里没有别人,朴珍荣伸手又把王嘉尔的围巾缠上,“还是戴着吧,楼里冷。”

俩人刚坐下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几个妹子就围了过来,“Jackson,Junior,明天的活动去不去?”

王嘉尔迷迷糊糊,“什么活动?”

朴珍荣倒是想起来聊天群里发的信息,不动声色地拉下王嘉尔的围巾,露了小半个后脖颈。有两个妹子突然红了脸,摇摇头不说话了。

“啊,”王嘉尔没注意到朴珍荣的动作,“那个啊,嘿嘿,我就不去啦。”

妹子们猛点头,表示理解。王嘉尔有点不开心了,回头看向朴珍荣,小声抱怨,“我已经这么没有魅力了?”

朴珍荣翻了个白眼,“昨晚是不是跟你的Mark在一起?”

王嘉尔一愣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朴珍荣又瞥了眼王嘉尔后脖颈,无语地摇了摇头。

眼前递过来一张票,捏着票的手指微微颤抖,朴珍荣向上看去,拿着票的妹子羞涩地笑了一下,像是鼓足了十分的勇气,“Junior,你去吗?”

朴珍荣愣住,王嘉尔在旁打趣,“我们Junior可不是那么好约的...”

“好。”

王嘉尔差点闪了舌头,看朴珍荣温和的笑了笑,接过票,“反正我也没别的事,刚好也是跟大家熟悉的机会。”

女孩子很开心,“那不见不散。”

散了人群,王嘉尔转头看朴珍荣,那人正盯着票出神。

“珍荣,你知道明天是披着团建皮的联谊趴吧?”

“恩。”朴珍荣回过神,语气淡淡,拿上资料起身,“走吧,快到时间了。”

王嘉尔挠了挠头,“也好吧,多认识认识人。”

有些事才能想清楚。王嘉尔吞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

--刚才有人约我,被我拒绝了,快夸我。

王嘉尔把脸贴在桌子上,死盯着手机。消息发出去了半天,段宜恩一点消息都没有,这才晚上十点不到。

王嘉尔有些怨念,早知道就跟朴珍荣一起去玩了,气气家里那个,自己就是太好脾气了,段宜恩一定是没有危机感。

越想越多,以至于段宜恩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吓了王嘉尔一大跳。王嘉尔本想没好气的接起来,却在听见段宜恩那边疲惫的声音时,一下子心软。

“嘉嘉,我太感动了,你怎么那么好。”

“切,晚了。”王嘉尔拧了鼻子,“你干嘛呢?”

“赶图,刚睡着了。”

段宜恩揉了揉眉心,从椅子上起身,一头栽进床里,枕头上还有王嘉尔的味道,段宜恩蹭了蹭,深吸了一口气。

王嘉尔坐起身,“赶不完就赶不完啊,那么拼干嘛?”

“我怕老板炒了我。”

“炒就炒!”王嘉尔拍拍胸脯,“我养你!”

段宜恩的笑声从电话那头传来,王嘉尔跟着就咧了嘴,“笑屁,就算我挣得没你多,养你不成问题!”

“嘉嘉,”段宜恩合上眼,“换个节目好不好?我好想你。”

王嘉尔看见了导播的手势,点头示意了一下,匆匆道了晚安就关了手机。屏幕黑的一瞬,王嘉尔仿佛看见了自己烧红的脸。

段宜恩翻了个身,忽然想起王嘉尔说朴珍荣要去联谊的事,手机在指尖转了几个来回,终于还是给林在范发了消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