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JJP回归了,真好。

刚写了点伉俪的糖,回头看这话,就还是有点小虐。

BGM:叶子-阿桑


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


28话。


段宜恩跟朴珍荣坐在球场边的长椅上,看着场上的王嘉尔和林在范混在一群中学生中间。至于两人为什么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打球这件事,段宜恩不想,朴珍荣不问。

朴珍荣咳嗽了两声,段宜恩转头去看他,见他又把脸往深蓝色的围巾里埋了埋,两只水汪汪的眼跟着场上的林在范转来转去。

那条围巾有些眼熟,段宜恩禁不住多看了两眼。朴珍荣感受到了段宜恩的视线,见他唇角含笑看着自己脖子的围巾,脸上就有些红。

段宜恩一向话少,可是个七巧玲珑心的人,任谁在他面前都有种被看穿的感觉。

见朴珍荣有些拘谨,段宜恩伸手把他脖子上的围巾紧了紧,状作不经意地说,“林在范舍得把宝贝围巾给别人戴了?真稀罕。”

朴珍荣缩了缩脖子,低头看了眼,然后换了个疑问的眼神。

“这围巾是他妈妈编的,平时我碰都碰不得。”段宜恩慢悠悠地扔了个深水炸弹,余光看见朴珍荣刚刚摸上围巾的手僵在半空,然后梗着脖子不动了。

段宜恩偷笑,觉着朴珍荣顶乖巧的一个小孩,让林在范招惹了,恩,有点可惜。

“你去跟他们打球吧,不用陪我的。”

王嘉尔跟林在范各自带了一队,你投我抢,甚是焦灼。段宜恩对着手呵了热气,抄进兜里,看王嘉尔进球之后嘚瑟的样子,咧了嘴笑,“以前打球总受伤,他就不让我玩这种对抗性的运动了。”

王嘉尔速度极快的过人,突然就有人从身前冒了出来,王嘉尔避之不及,撞了个结实,林在范在王嘉尔身后,下意识地就上前一步接住王嘉尔,两个人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。

朴珍荣猛地站起身,忘了怀里抱着的没盖盖子的水瓶,哗啦啦洒了一身。段宜恩远远瞧了眼觉着没什么大事,就赶紧找纸给朴珍荣擦水。

“那个...他俩...”

“数三个数就站起来了,”段宜恩看水洒的还不少,摇了摇头,“你这小孩怎么有点...”

王嘉尔没想到身后有个肉垫,这一下本来也没多大冲劲,拍拍屁股起身,回头拉人,然后愣住。

林在范拍了拍手上的灰,抬头就看见王嘉尔伸到面前的手。

王嘉尔想收回手,又觉得有些故意,于是僵在了半空,不上不下。

读书的时候,林在范打得一手好球,校队几次拉拢他都未果,大少爷表示受不了规矩忍不了约束,自己玩的开心最重要。三个人约在一起打球,打着打着就变成了王嘉尔跟林在范斗牛,段宜恩在旁边看热闹。

再后来班级联赛,两班联成一队,王嘉尔跟林在范凭着莫名的默契,几乎所向披靡。

那个时候,他们击掌拥抱,相互鼓励。摔倒了,总会冲过去第一个拉起对方。

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,王嘉尔的手开始慢慢放下。忽然一个拉扯,王嘉尔差点没站住,林在范终于伸手借了一把力,站起身与他擦肩而过。

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把王嘉尔护在怀里,也看见林在范拉住王嘉尔的手然后转身时的落寞,围巾上的暖意一点点地褪去。朴珍荣扭过头,却意外地发现段宜恩眼里浅浅的笑意。

段宜恩看见朴珍荣的一脸欲言又止,“怎么了?”

朴珍荣低下头。

段宜恩是怎么做到的呢?如果他们真的是好朋友,又怎么会看不出来呢?他又为什么会笑得那么坦然?

因为王嘉尔认定的是你吗?因为你从一开始就赢了林在范吗?

 

“王嘉尔给段宜恩写了九十九封信。”

“九十九封,都被我截了。”

“不为什么。”

 

“他跟嘉哥,你不介意吗?”朴珍荣听见自己的声音,像数九寒天里的一捧井水。

段宜恩的眼神追着王嘉尔跑,没听清朴珍荣的话,“什么?”

朴珍荣摇了摇头,“你们之间的感情好像很好。”

他做到了那一步,却仍然没能介入你们之间。

可是我不喜欢你们这种胜利者的嘴脸,这样在他面前,对他凌迟。

刺骨的寒意顺着浸透的衣衫蔓延开来,段宜恩注意到了朴珍荣的脸色,“你还好吗?”

伸手招呼场上的两个人,林在范最先反应过来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朴珍荣面前,伸手摸到了朴珍荣潮湿的衣服,皱了眉头,“怎么搞得?”

朴珍荣把头靠在林在范的肩膀上,看见林在范手心有些许血渍,突然很想哭。

林在范拾起地上的大衣裹住朴珍荣,王嘉尔跟在身后有些担心,伸手就去摸朴珍荣的额头,却被林在范挡开。

段宜恩拉过王嘉尔,对着林在范说,“还是去医院吧。”

林在范没有接话,转过身把朴珍荣背在身上,沿着小路离开。

朴珍荣抵着林在范的肩窝,“你生气了?”

林在范觉得朴珍荣身上的潮湿气透过后背传至自己身上,一片冰凉。

“你是仗着自己身体不好破罐子破摔是吗?”

“自己不待见自己还能指望谁?”

“谁能一辈子惯着你啊?”

朴珍荣咬着唇,紧皱着眉头,眼泪不争气地一股一股往外冒。

是啊,没遇到你之前,我不觉得自己是个破罐子,我也没指望谁能待见我,可是这才几天,我就已经被你惯坏了,然后你问我,谁能一辈子惯着我。

我喜欢的人问我,谁能一辈子惯着我。

我知道答案,可是我不敢也不想说。

林在范是生气了,他看见朴珍荣像一株孤独的野草立在荒野之间,而他却是一棵扎根千尺的树,他拼了命地伸长了枝丫,却还是够不到朴珍荣的领空护他周全,他怕看不见的狂风暴雨,他怕猜不到的地动山摇。

走到车前,林在范放下朴珍荣,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不用了,”朴珍荣擦了擦眼角,脱下大衣披在林在范的身上,解下围巾绕在林在范的肩上,“我自己走。”

林在范看着朴珍荣走到路边,拦了一辆出租车,打开车门,低头坐了进去。

满条路上都是一模一样的出租车,载着朴珍荣的那辆很快就融入了车流,分不清晰。

 

王嘉尔看着俩人的背影,总还是有些担心,“珍荣跟你都说什么了?”

段宜恩摇摇头,“没说什么特别的。”

“哦,他好像特别担心在范的样子,手上那块巧克力都快被他捏碎了。”

“不能吧?”王嘉尔挠挠头,“一帮小孩还能把他吃了不成?他吃了人家还差不多。”

段宜恩递了湿纸巾给王嘉尔擦手,“我看你快把他吃了。”

“我没那么凶吧。”王嘉尔使劲擦着手上的污渍,段宜恩看不过去,拉过来细细擦拭,“解气了吗?”

“恩,还好吧。”

段宜恩莫名地欢喜,双手捧住王嘉尔的脸揉变了形,“我以为你这辈子都不会跟他握手了。”

王嘉尔企图逃脱段宜恩的魔掌,想了想,把自己脏乎乎的手贴到段宜恩的脸上,学着他的样子揉,段宜恩吓得松了手。

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脸上的黑手印哈哈大笑,末了又拽了湿巾去给段宜恩擦。

段宜恩闭着眼,王嘉尔看着看着手上就停了动作,猛地亲了一口。段宜恩依旧闭着眼,“嘉嘉,你知不知道旁边还有很多人。”

王嘉尔惊觉,伸手拉上段宜恩的帽子遮了他大半个头,然后左右瞅了瞅,段宜恩的笑声传出来,“你挡我干嘛?”

“你太好看了,不给他们看。”

 

收到了朴珍荣的讯息,王嘉尔松了口气,“说是到家了。”

段宜恩收拾着东西,王嘉尔跟在他屁股后面,像个印随的小鸭子。“他不去医院能行吗?哎,你跟我这么近干什么?”段宜恩回身差点撞到人。

王嘉尔退了一步,靠在墙角。

段宜恩背上包,“走吧,送你去上班。”

王嘉尔站着不动弹,段宜恩贴上去,两手撑着墙壁,把人困在身前,“舍不得我啊?”

段宜恩明天就复工了,再住在王嘉尔这里也确实有些不方便。

王嘉尔翻了个白眼,明知故问,“起开。”

段宜恩拉住王嘉尔的手,王嘉尔觉得手心有个冰冰凉的东西,拿起来一看是钥匙,顿时黑了脸,“还我干嘛?”

段宜恩愣了一下,敲了敲王嘉尔的脑门,“你个大散光,好好看看。”

王嘉尔凑近瞅了瞅,好像是不太一样。

“欢迎你去我家,睡觉。”段宜恩在后两个字上用了力气,然后腰上就被王嘉尔掐了一把。

 

快到公司的时候,段宜恩的手机震了一下,“帮我看一眼。”

王嘉尔摇摇头,“哎,我干嘛要看你的手机,搞得跟查岗似的。”

“我主动让你查都不乐意?”

王嘉尔一脸不屑,不过这个十字路口确实车多人多,他也不敢让段宜恩分心。刚想问密码,手指碰上按键的时候,屏幕就自动解开了。

“有人约你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