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25话。


段宜恩捏着王嘉尔的小指,“为什么还戴着,都这么旧了?”

“习惯了,”王嘉尔调整了下座椅,“还说我,你那手链,看着就像修过的样子。”

段宜恩被噎了一下,默默地摸了自己的手腕。

王嘉尔看了眼手上的尾戒。如同段宜恩说的那样,戒指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光泽,带着斑驳的岁月痕迹。

像是嵌在身体里的一部分。

有一次洗澡,王嘉尔恍惚间随手取了下来,一下子就不记得放在了哪里。想起来的时候,王嘉尔疯了似的找,最终在香皂盒的底端发现了踪迹。王嘉尔清楚地记得,那一次他蹲在洗漱台前,眼泪一颗一颗,掷地有声。从那之后,纵使再跟段宜恩没了交集,王嘉尔也再没有摘下来过。

尾戒是王嘉尔跟段宜恩在一起之后,收到的第一件生日礼物。

段宜恩逛街时无意中相中了一款戒指,隔天便拉了王嘉尔去看。俩人乐呵呵看了半天,最后才知道本就是尾戒,没有其他的大小。

段宜恩有些失望,王嘉尔偷着拉了下他的手,尾戒怎么了,好看就行呗。

不行,你都有主了。段宜恩摇摇头,转身就去看别的款式。

王嘉尔拉住人,然后跟服务生说,这个,要两个。

段宜恩看王嘉尔把戒指套在自己的小指上,然后又使唤段宜恩给他戴上。

如果有人追我,王嘉尔勾住段宜恩的小指,晃了晃,然后掰着他的大拇指,跟自己的大拇指结实地按了一下。

我就跟他说,我已经跟人打勾盖章过啦。

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许变。

 

戒指和手链,原本都是一对,现在却都只剩了一件,留在了对方的身上。

 

打开遮光板,段宜恩眯了眯眼,“嘉嘉,快到了。”

王嘉尔探过身去看,城市的轮廓隐约可见,“你能不能看出来我家在哪?”

“这儿。”

王嘉尔回头,看段宜恩一本正经地指着自己的胸口。

“我需要一个很大的地方。”王嘉尔双手抱胸,一副谈生意的口气。

“没问题啊,都给你。”

王嘉尔貌似认真地考虑了一下,点点头,“成交。”

段宜恩被王嘉尔认真地样子逗乐了,王嘉尔也露了一排小白牙。

“今年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?”

“刚刚那个就挺好。”

 

林在范开车开到一半,忽然想起这次段宜恩回来,身边还多了个王嘉尔,生生从开往机场的路上调了个头。

接段宜恩已经成了习惯,得亏段宜恩登机之前跟他提了个醒。

大清早的没地方可去,开着开着就到了段宜恩上班的那条街道。王嘉尔也在这里。对了,朴珍荣那个小鬼也在这里。

林在范把车停在电台楼下,探头看了看气派的大楼。昨晚上又是朴珍荣自己录的节目,他已经挺辛苦了,还被自己骚扰了半天。

挠挠头,林在范掏出手机。

--下班了没?哥请你吃早饭。

朴珍荣从休息室出来就觉得有些头重脚轻,大概是换季的原因,本来朴珍荣的身体就不是很好,王嘉尔又突然请假消失,只能硬撑过一天是一天。

刚好走进电梯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

电梯平稳下降到一层,电梯门打开,门外的人等了一下,好心提醒朴珍荣,“要不要下?”

朴珍荣猛然回神,匆忙从电梯里出来。

林在范半天没等到回复,猜朴珍荣大概已经回了家,刚想发动车子,就看见朴珍荣慢吞吞地出了门,手上还抱着手机。初升的太阳洒了一片柔和的光线,朴珍荣穿了一件连帽的卫衣,头发蓬松松的,身后还挂着个双肩背,纯净的像个孩子。

在林在范看来,每次遇见朴珍荣,世界都好像美好了几分。

屏幕上方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闪了好久,久到林在范都皱了眉,想摇下车窗喊人。然后叮一声,朴珍荣那个巧克力奶昔的头像后面,跟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朴珍荣对于林在范的不期而至有些迷茫,输入删除了半天,最终也只能草草回复。

--我在公司楼下。

林在范看朴珍荣坐在门口的长椅上,两条长腿交叠在一起,手上无意识地搓着大腿,抿着唇左看看右看看。

“小鬼,我在这!”

朴珍荣抬头,看林在范摇下车窗跟他打招呼。走到跟前,林在范笑眯眯地趴在窗口,“想吃什么?”

“随便。”朴珍荣淡淡应道。

“随便?没吃过哎,哪里有卖?”

朴珍荣觉得周围空气又冷了三分,林在范讪讪一笑,招呼着朴珍荣上车。

最终还是在街边找了家店,点了热乎的豆浆油条。朴珍荣觉得脑袋愈发昏沉,却还是硬着头皮小口小口地吃着东西。

“你脸色不太好哎,是不是很累?”

朴珍荣摇摇头,用纸巾掩着嘴,偷偷把有些油腻的早餐吐了出来。

“不过王嘉尔早上就回来了,估计你就可以轻松一点了。”

“他回来了?”朴珍荣一愣。

“恩,悄悄跑到美国去找段宜恩,结果俩人在机场碰上了,机场都没出就回来了。”

朴珍荣低着头,豆浆喝到嘴里淡然无味。原来你对他的事情那么清楚。

“你就一直在电台吗?”林在范见朴珍荣不怎么吃东西,就又把早餐往他那边推了推。

“恩,我也刚开始工作,”朴珍荣强打着精神,“你呢?好像挺悠闲的。”

林在范生平第一次对于自己是个KTV老板的事有些难以启齿,说起来也是个正当的职业,不知道为什么,对着温文尔雅的朴珍荣,感觉自己都不应该跟他坐在一个台面上吃饭。然而临时瞎编又没得可说。

想起了段宜恩曾经说他,只得了林爸的从商能力,儒雅半点都没遗传到。

“就开了家店。”

“什么店?”

林在范小声报了个名,想说朴珍荣别再问了。

“哦?你是那的老板啊?”朴珍荣放下筷子,“那家店很有名啊,公司里有好多人喜欢去。”

“是吗?”林在范想起来碰见王嘉尔那回,点了点头。

“听说音响效果特别好。”

林在范嘴角上扬了一下,又勉强压制了一下。

“而且好像还有好几家分店吧,挺厉害的。”

林在范这才挺直了脊背,清了清嗓子,“嗨,就那样吧。不过我店里的机器都是丹麦回来的,真的,用过才知道。”

似乎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,林在范眉飞色舞,朴珍荣只是微眯了眼,唇角含笑,安静地听。

窗外的阳光打在林在范的头发上,深棕的发色低调又张扬,晃得朴珍荣有些眩晕。

“小鬼,”林在范见朴珍荣眼神有些呆愣,禁不住又喊了一声,“小鬼,我是不是太啰嗦了?”

朴珍荣努力打起精神,摇摇头。只要能陪着你,就很好。

林在范还是看出了朴珍荣的不正常,结账准备送人回家。朴珍荣跟在林在范的身后,一不小心就撞了后背。

林在范回头伸手就去给朴珍荣揉脑门,触手却觉得有些烫。

“你发烧了啊?”

“没事,”朴珍荣躲了林在范的手,“休息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我说你怎么一早上就发蔫,难受怎么不说啊?”林在范有些急躁,“不行不行,我还是带你去医院吧。”

“不用,买点药就好了。”朴珍荣被林在范揽在怀里,意识反而清醒了几分。

“那怎么行?”林在范把人塞进副驾驶,回头几步绕过车身进入驾驶室。朴珍荣费了力气去系安全带,林在范见状,伸手接过来给他扣好。

脚下油门刚踩上,扶在档把上的手就被朴珍荣按住,林在范回头看去,朴珍荣闭着眼,语气恹恹,“我要回家。”

林在范皱了眉,感觉手背上忽冷忽热。

决定无视朴珍荣的话,然而手上的力气又大了几分,朴珍荣睁开眼,眼底有淡淡的血丝,“送我回家。”

林在范对上朴珍荣的视线,那眼神里既有坚定也有恳求。林在范不知怎地就软了脾气,调高了车里的空调,又给朴珍荣拢了拢衣服,“你家在哪?”

林在范自是听过朴珍荣嘴里说出来的小区名字,地段优良,均价不菲。门口的保安认了人才开门,七拐八拐找到了朴珍荣家楼下,刚想调侃一下朴珍荣是个深藏不露的小少爷,回头就见着那人睡熟了过去。

“小鬼,”林在范解了朴珍荣的安全带,轻轻唤了两声,语气里带着少有的温柔,“到家了。”

朴珍荣皱了皱眉。

林在范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叹了口气,走下车打开副驾驶的门,把人半抱了出来。锁了车,半蹲下身,把朴珍荣的两条胳膊锁在身前,使劲托着他的两条腿,把人背了起来。

朴珍荣在这一通颠簸里终于清醒了一点,鼻间是林在范淡淡的气息,下巴抵着的是林在范宽阔又温暖的后背。朴珍荣缓缓环住了林在范的肩。

“醒了啊?醒了就开门。”

朴珍荣就着在林在范背上的姿势,伸手输了门禁的密码。

林在范走的很平稳,进了电梯,朴珍荣又伸手去按楼层。电梯缓缓上行,谁都没有说话,朴珍荣贪心地享受着林在范对他的照顾,直到进了家门。

林在范把人放到床上,然后在朴珍荣的指点下,翻出医药箱。

“我的天,你是药罐子吗?”林在范看着箱子里花花绿绿的药品目瞪口呆。

朴珍荣坐起身,熟练地从里面翻出几样药,然后就着水吞了进去,翻身背对着林在范,不再说话。

林在范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,却明显感觉到朴珍荣有些低气压,整理好箱子,林在范不知所措,只好坐在地上,看着朴珍荣的背影发呆。

朴珍荣睁开眼,又冷又热的感觉难受极了,眼角都含了水汽,“你走吧,陪着我这病号有什么意思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