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24话。


似乎做了一个极为冗长的梦,醒来却发现只过去了短暂的一点时间。机上的座位其实并不舒服,段宜恩睁开眼,看王嘉尔睡梦里还皱着眉头。

伸出手指轻轻抚平,似乎是被扰了清静,王嘉尔动动身子哼唧了一声。

段宜恩勾了嘴角,给王嘉尔拽了拽毯子,起身去了卫生间。回来的时候,发现王嘉尔还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两眼无神,看着段宜恩的座位发呆。

“想什么呢?”段宜恩俯身揉了揉王嘉尔的头发,然后落座系上安全带。王嘉尔这才像睡醒似的,眼神变了变,然后粘着段宜恩,一眨不眨。

段宜恩索性斜靠着歪头,也一眨不眨地看着王嘉尔。

“醒来看你不在,以为又做了一场空梦。”

段宜恩挂在唇角的笑意僵了一下,然后伸手搂住王嘉尔,王嘉尔一反常态地乖巧,藏在毯子里的手环住段宜恩的腰。

段宜恩轻咳了两声,打算换个轻松的话题,“你不觉得其实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吗?这样都没错过。”

王嘉尔低沉的笑声从肩窝传来,段宜恩颈间微热,蹭了蹭王嘉尔的头。

 

段宜恩熬了个大夜,总算是赶完了工。算了算时间,王嘉尔应该已经在上班的路上了,心痒痒地想开个视频通话,最后还是选择了语音。

然而并没有接通,打了电话过去,提示关机。

段宜恩起身收拾了一下东西,大概没有什么落下的了,和衣躺在床上小憩。为了早点回国已经拼了老命,生怕自己睡过头误了班机,段宜恩顺手定了个闹钟。

迷迷糊糊间又给王嘉尔打了几个电话,总是提示关机。段宜恩觉得有些不踏实。

自从出差了之后,虽然时差有些大,俩人工作又都是忙起来日夜颠倒的类型,但总还是挑了合适的时间,哪怕只是个留个表情,也算通了信息。

这个时间,因为知道段宜恩在休息,王嘉尔是不会主动联系他的。

段宜恩想了想,给林在范发了讯息。

--你应该有朴珍荣联系方式吧,发我。

--干嘛?

林在范本来想直接发过去的,琢磨了一会,不知道为啥就是不想给,于是只回复了两个字。

段宜恩想着林在范磨磨蹭蹭的样子就心下着恼,这人明知道自己的心思还非得自讨没趣。

--找人,要不你给我找。

林在范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段宜恩的脾气,轻蔑的笑了笑,关键时刻还不是得靠小爷。

朴珍荣正在楼梯间里看书,台阶上的手机开始震动,耐着性子看完这页,才把手机翻过来。愣了一下,慌忙接通,小心翼翼地“喂”了一声,生怕透漏了心思。

“小鬼,知道王嘉尔在哪吗?”

朴珍荣的心跳真的漏了一拍,然后慢慢归于平静,失落蔓延开来。咬了咬唇,装作正常的语气,“嘉哥请假了。”

“恩?他干嘛去了?”

朴珍荣刚想说话,就听见手机那段一个甜腻的女声,“林总,快点嘛,人家等不及啦。”

腿上的书本啪一声掉在地上,朴珍荣红了耳朵,一下子挂了电话。

嘴唇抿紧又松开,反复几次,最终只是叹了口气,压制着心底的酸涩。弯腰够了几下书,忽然就把脑袋埋在了膝盖间。

林在范爱玩的性子,少时就可见一斑,只不过长大了翅膀更硬了而已。

朴珍荣忽然恨恨地想,难怪人家选了段宜恩不选你,林在范,你活该。

那头林在范话说了一半,发现掉线了,偏偏门口小姑娘催的紧,站起身嘴上骂骂咧咧的,“老子是总啊!不是你们的维修工!”

“你活好嘛。”都知道林在范刀子嘴豆腐心,店里的小哥小妹也是荤话不打草稿地往外冒。

三两下搞定了VIP包厢里的音响,林在范出门又找了个清静的地方,打了朴珍荣的电话。

朴珍荣挂掉。林在范又打,朴珍荣再挂。林在范锲而不舍,朴珍荣终于接了。

“小鬼!你干嘛总挂我电话!”

“我要录节目。”朴珍荣一肚子的无名火,还是不愿意冲林在范发,找了个借口搪塞。

林在范那头突然就换了语气,慌慌张张的,“啊?这样啊,对,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的,我不是故意的,那,那你忙吧。”

朴珍荣还来不及回话,林在范就挂断了。

一肚子的火气忽然就变作了哭笑不得。

朴珍荣总能看到林在范骨子里纯良的一面,忽然觉得,自己这一场无望的单恋,终是无法亲手割断的。

段宜恩等了许久,等到去机场的车都已经到了楼下,才等到林在范的回复。

请假了?病了?还是发生了什么事?

段宜恩路上又打了好几个电话,始终都无法接通。恨不得立马就飞回国,也只能是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暗暗着急。

王嘉尔落地开机,显示了好多通来自段宜恩的未接来电,颠簸了十几个小时脑子不甚清醒,王嘉尔拖着行李箱溜溜达达地走向出口,给段宜恩回拨电话。

“搞什么?打了那么多通,现在又不接。”

--给你十分钟,否则我就坐下班飞机直接回去。

段宜恩办妥了值机,托运了行李,才从地上的背包里拿出手机,然后看见王嘉尔的来电和讯息。

王嘉尔找了个椅子坐下,嘴里叼着棒棒糖,两条腿晃荡着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。陌生的肤色,陌生的语言,总显得自己格外形单影只。段宜恩的电话适时地打了过来,王嘉尔咧开嘴,“嘿,你还真...”

“嘉嘉,”段宜恩在机场大厅里狂奔,“你在哪?”

王嘉尔听着耳机那头段宜恩急促的呼吸声,不用自主地站起身张望,也不知道自己想找什么,“我在机场啊。”

“你在哪个出口?”

“我在...”

王嘉尔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了由远至近的段宜恩。耳机里清晰地听见段宜恩松了一口气,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王嘉尔傻站在原地,看段宜恩慢慢走向自己,“你,你也太快了?你是住在机场里头吗?”

段宜恩还在大喘气,王嘉尔走上前搂住人,“我是说让你十分钟之内给我打电话,又不是说让你十分钟之内到机场。”

段宜恩靠在王嘉尔肩上,揉了揉王嘉尔的头。

王嘉尔放开人,还是一头雾水,摊开双手,“你怎么?你到底?现在是啥情况?”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就过来看你啊,你呢?”

段宜恩看王嘉尔冒傻气的样子,忍不住先亲了一口,“我今天要飞回去啦。”

王嘉尔回味了一下段宜恩带着薄荷香气的亲亲,然后突然反应过来,“今天?你为什么没跟我说?”

“你也没跟我说啊,”段宜恩一手拉着王嘉尔,一手拖起他的行李,“走吧,陪我去改签。”

王嘉尔迷迷糊糊地跟着段宜恩走了两步,然后拉住了人,“你工作结束了?”

“恩,不过你既然来了,我赶出来的时间正好剩下来陪你。”

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不甚明显的黑眼圈和消瘦了一些的身板,心里当机立断做了决定,反握住段宜恩的手跑了起来,“不改签了。”

段宜恩跟得跌跌撞撞,“那去哪?”

“买票。”

王嘉尔回头,看着段宜恩眉眼弯弯。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