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23话。


放映结束后,王嘉尔起身要走,回头看段宜恩慢吞吞的,“怎么不走?还想看啊?”

“嘉嘉,等我一会。”

王嘉尔俯身看着段宜恩,段宜恩眨巴眨巴那双迷蒙的眼睛,“你是不是离我挺近的?”

“怎么?你看不见我啊?”王嘉尔笑着挥了挥手,被段宜恩打开。

“那我告诉你我在哪。”

王嘉尔伸手捧住段宜恩的脸,冲着他的嘴吧唧就是一口。

段宜恩愣神,使劲睁了睁眼睛,看得到一个大致的轮廓。王嘉尔也没多想,只觉着逗弄段宜恩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于是又啄了两口。

亲吻是会上瘾的。

在王嘉尔再一次探过头去的时候,被段宜恩搂住了脖颈,没能一触即走。段宜恩轻轻咬着王嘉尔的下唇,感觉到王嘉尔有些慌张,笑意从齿间溢出,王嘉尔听了有些着恼,却仍然被段宜恩桎梏着无法逃离。

直到段宜恩的手机铃声响起,王嘉尔才得以解放,抿着微肿的唇扭过脸去。领队找不到段宜恩有些着急,挂了电话后,段宜恩摸了半天才摸到王嘉尔的手,被人甩开。

“嘉嘉。”

“你个流氓。”

牵着流氓的手走出天文台,王嘉尔看到远处一群人正在等段宜恩,就催促他赶快归队。

“那你怎么走?”段宜恩拢了拢王嘉尔的外衣。

“有人会来接我的,你快走吧,让人等了不好。”

“好吧,”段宜恩捏捏王嘉尔的手,“那你小心点,到了给我发消息。”

“行,行,”王嘉尔推了段宜恩一把,“明天不还见呢嘛。”

段宜恩后知后觉,走了两步,又回身快速在王嘉尔脸上碰了一下,然后跑向大巴车。

王嘉尔捂着自己的脸,站在原地傻乐了半天。

回到酒店,王嘉尔在大厅就看见了王爸,王爸一脸焦急,“嘉嘉,你明天就要回去?为什么?是不是没意思?我明天,不,后天陪你逛逛好不好?”

王嘉尔哭笑不得,走上前抱住王爸,“爸,你想多了。”

王爸迟疑着搭上王嘉尔的后背。

有多久没有抱过他了?那个蹒跚学步的小娃一转眼就变成了比自己还高的男子汉,结实的身体流淌着年轻的血液,不经意间,已经不再需要自己。

“我本来就是来找人的,明天想跟他一起回去。”

王嘉尔解释着,本来挺正常的一句话,不知道为什么说出来就觉得心里脸上都热辣辣的。紧着多说了几句,总算让王爸放宽了心。

王爸照例是要跟王妈打电话报平安的,王嘉尔也破天荒跟妈妈多聊了几句。

挂了电话的时候,王嘉尔意外地发现王爸眼角湿润了一些。

“爸,你怎么了?”王嘉尔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没啥,”王爸有些不好意思,哈哈笑了几声,“总觉得你好像突然长大了。”

王嘉尔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他一直自认为没有过平常人青春期的叛逆,总是尽最大可能顺从着父母的心意,可是现在才发现,那些彬彬有礼,是多么客气的疏离。

其实王嘉尔也知道自己的外热内冷,越走近越像块捂不透的寒冰。究竟大概什么时候开始变了的,王嘉尔也不知道,只是觉得心里越来越暖。

尤其是想了段宜恩的时候。

“爸,我好像能理解你对妈的感情了。”

王爸一愣,摸了摸王嘉尔的头,“怎么说?”

“你说你爱她胜过世上的一切。”

我中意一个人,想跟他在一起,上学吃饭玩耍。

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得上是爱,我也不知道爱一个人可以爱多深,爱多久。

我只是因为他,对每一天都有了新的期待。

 

段宜恩在登机口探长了脖子看,直到一个由远及近的身影出现,才舒展了眉心,露了一排小白牙。

“我的天,跑死我了。”王嘉尔大喘着气。

“就不会早点出门吗?”段宜恩拿过他的包,背在自己肩上。

王嘉尔撇撇嘴,拉着段宜恩检票登机。

系好安全带,王嘉尔看着前面还在帮别人放包的段宜恩,托着腮笑眯眯。

这么好看一个人,怎么就归自己了呢?既然归自己了,一定要对他好好的,不能让别人把他拐跑了。要是拐跑了,就把那人揍一顿,然后抢回来。要是万一抢不回来呢...

段宜恩收拾好一切,回头就看见王嘉尔脑袋一点一点的,已经开始打瞌睡。登机前特意换了跟王嘉尔挨着的位置,段宜恩轻手轻脚的坐下,然后问空乘要了薄毯搭在王嘉尔身上。做完了这一切,王嘉尔反而靠在他肩膀上睡熟了。

想也是,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就要调整回去,段宜恩心疼地摸了摸肩膀上的小脑袋。

气流颠簸的时候,王嘉尔醒了过来,伸了伸懒腰,抢了段宜恩手里的坚果吃。

段宜恩没在意,电影正看得津津有味。王嘉尔凑过去,看男主角正在跟女主角求婚,用着不知道在哪抠下来的拉环。

“这也行?要是我,肯定得准备一车玫瑰加鸽子蛋大钻戒。”

段宜恩扯了扯嘴角,一副“你就吹吧”的表情,“那些虚的没意思。”

王嘉尔不说话了。

段宜恩觉得有些奇怪,扭头看王嘉尔手指绞在一起。摘了耳机侧过身,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想你说不喜欢虚的,那我是不是马屁拍在了马腿上。”

段宜恩听得糊里糊涂的,王嘉尔叹了口气,从座位下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口袋,看了眼段宜恩,然后又叹了口气,塞到了他怀里。

段宜恩打开一看,是个盒子,盒子里是条手链。

段宜恩看了好久都没说话,王嘉尔嘟囔道,“你要是不喜欢就算了。”

“你刚刚晚到就是为了买这个?”段宜恩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“就刚好路过看见,”王嘉尔伸手摸了摸,明明就很好看啊,“怕回国买不到,”再看看段宜恩的神情,声音又小了几分,“而且又不是很贵...”

“另外一条在哪?”

王嘉尔大概是买的很急,连小票都还在口袋里。

“啊?”王嘉尔下意识地把右手往身后藏了藏,“你,你先说你喜不喜欢!”

“怎么办,”段宜恩叹了口气,“只能去求我爸改改校规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小傻子,”段宜恩抱住王嘉尔,“学校里不能戴啊。”

王嘉尔亲自给段宜恩戴上手链,嘴都快咧开花了,一直念念有词什么戴上了就是小爷的。段宜恩由着他闹,半晌只说了一句,“嘉嘉,我觉得你变了。”

“变得开朗了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?”王嘉尔歪头,“我不是一直很开朗吗?”

“不是,”段宜恩摇摇头,“我说不上来。”

“对了,你不是说和你爸爸一起来的吗?那...”

王嘉尔玩着段宜恩的手指,说几句,又不知道怎么表达,断断续续讲了好久。段宜恩耐心地听,时不时拨弄一下王嘉尔的头发。

“总之吧,这些天我跟他亲近了一些,挺好的。”王嘉尔像是确认了一遍,点点头。

段宜恩的长睫毛慢慢忽闪了两下,王嘉尔小声问道,“你是不是困了?”

段宜恩笑了笑,合上眼。

“哎,段少,我发现你也变了。”王嘉尔知道段宜恩在听,“你变软了。”

“你以前那个拒人千里之外的劲哦,跟个刺猬,啊不对,”王嘉尔使劲琢磨了一下,“好吧,暂且说你是朵带刺的玫瑰吧。”

段宜恩的嘴角微不可察地翘了翘,“那你是我的小王子吗?”

王嘉尔一愣,对段宜恩的联想力佩服的五体投地,“这个,我考虑考虑。”

段宜恩翻了个身,背对着王嘉尔。

“哎哎哎,我是我是,但是得有个条件。”

“不管有没有那么一天,玫瑰都不能放小王子离开。”

王嘉尔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矫情,可是他改不了的脾性,无论什么样的感情里,都是害怕又被动。他忐忑地期盼着别人的爱,又在失望中努力回到起点。

又一阵气流颠簸,段宜恩听见王嘉尔的轻言轻语,睁开眼,睡意全无。

翻过身亲了亲王嘉尔的额头,“我才不会让你去看外面那五千朵玫瑰呢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