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小王表白也很浪漫哇


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


22话。


踏出机舱的那一刻,呼吸着洛杉矶的空气,终于又跟段宜恩站在了同一片土地上,王嘉尔有些莫名地紧张。

“嘉嘉,走吧。”王爸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。

突然而至的父子独处似乎缓和了俩人之间的氛围,王嘉尔少了些抵触,讲了些学校的琐事,王爸安静地听,生怕王嘉尔下一刻就收了话语。突然看见爸爸鬓角的一根白发,王嘉尔有些动容,开始考虑要不要退了宿舍。

“那你现在要去找你的朋友吗?”

王嘉尔看了看时间,“恩,应该差不多了。”

王爸很是不放心,“你第一次来,要不让老崔跟你一起吧。”

“崔叔跟着我多没意思啊,”不过人生地不熟的,倒还是真的很不方便,“大不了到时候麻烦崔叔接我啦。”王嘉尔撒了个娇,逗得崔叔笑出声。

王嘉尔心里对崔叔是存了几分好感的,毕竟他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家人的空缺,王嘉尔见过崔叔的家人,温婉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。

也许是从小跟王嘉尔相处久了,崔叔对王嘉尔的心事比王爸都多了几分了解。

王嘉尔提前找到了夏令营的行程单,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,所有的课程都已结束,只剩下了简单的参观游览。

扛不住时差的侵袭,王嘉尔在车里头疼恶心昏昏欲睡,到地方的时候,崔叔没忍心叫醒人,只得让司机找了个可以停车的地方,让王嘉尔睡了个痛快。

对面的博物馆偶有人进出,直到一辆大巴停下,下来了一些黄皮肤的中学生。

“嘉嘉。”崔叔碰了碰王嘉尔。

王嘉尔哼唧了一声,悠悠转醒,一双大眼迷蒙了半天,忽然清醒,“啊,这是哪?”

崔叔指了指车窗外。王嘉尔顺着他的手向外看去,半天对准了焦,猛地摇下车窗。

尽管段宜恩戴了顶黑色的棒球帽,帽檐压得低低的,王嘉尔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。书包搭在一边肩膀上,上身是宽松的文化衫,下身穿了深蓝色的牛仔裤,略微单薄的身影在一众人中显得分外突出。

王嘉尔觉得眼眶有些酸涩,使劲眨了眨眼。段宜恩似乎瘦了,可还是那么好看。

有个男孩子走近段宜恩,给他看手里的图纸,段宜恩凑近了去看,嘴唇微动,露了一排小白牙,两个人指指点点,谈笑风生。然后又有个漂亮的女孩子凑近,不一会,就又围上来几个人。段宜恩一下子就变得有些拘束,稍稍退离了一些,但还是被人拉拢着,避无可避。

王嘉尔趴在车窗上,噘着嘴。

他不喜欢人多的场合,你们这么热情会吓着他的。

还是说,段宜恩真的太招人喜欢了,以前怎么没发现,王嘉尔表示很不开心。

你们喜欢他有什么用,他是我一个人的。

段宜恩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,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。王嘉尔一下子缩回车里压低身子,头好巧不巧地磕在前排座椅上,疼地龇牙咧嘴。

崔叔正打算探出头看一眼,也被王嘉尔拉住,“别让他看见!”

有些尴尬,不惑之年头一次有了种跟踪狂的错觉,不过崔叔也很配合,压低了声音,“嘉嘉,你的朋友是不是黑帽子?”

王嘉尔瞪大了眼,嘴巴大张声音很小,“崔叔认识?”

崔叔笑了笑,看那些学生进去了,示意王嘉尔可以坐起来了,“之前游乐场见过,挺有意思的一个小孩,当时护着你的样子,好像我要绑架你一样。”

王嘉尔怔忡了一会,直到崔叔提醒他,再不进去就找不到人了。王嘉尔拎起包跳下车,站在斑马线的这端,急的跺脚。

红色的小人闪了闪,终于暗了,另一个绿色的小人欢欣雀跃。

王嘉尔进了展厅,顺着路线急走了两步,没多会就看在了走在队尾的段宜恩,王嘉尔停了下来,悄悄留了一段距离。

段宜恩走几步,王嘉尔跟几步,段宜恩多看几眼,王嘉尔路过的时候也看几眼。

段宜恩忽然在一幅照片前停了下来,原本平静的面容忽然有了微笑的神采,举起手机准备拍照。王嘉尔鬼使神差地也举起了手机。

段宜恩低头打了一会字,然后继续前行。

王嘉尔咬唇,段宜恩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联系了,他刚刚的笑容是给了谁呢。

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,王嘉尔看了眼,是林在范的讯息。

一张彩色照片,一条信息截屏。

 

世界上最古老的麦当劳,你说把这个给王嘉尔看了,他会不会立马飞来LA ?

 

王嘉尔停在段宜恩刚刚站定的地方,墙上挂着的正是林在范发过来的照片。

王嘉尔是小孩口味,麦当劳每出一款新品,就会缠着段宜恩陪他去吃,段宜恩不爱快餐的味道,也不是个差钱的主,却陪着王嘉尔去凑第二件半价的热闹,大概是因为王嘉尔每每占了便宜,总是开心的弯了眼。

林在范手机又响了一声,认命地从床上坐起,想说段少又抽什么风。

居然是王嘉尔的回复。

只有一张照片,看的林在范困意全无。

照片里定格的段宜恩,唇边含着温柔的笑意,举着手机正在拍照。

可以啊王嘉尔,这个瞬移的本事。到底是如段宜恩所说奔了麦当劳而去,还是奔了那个陪他吃麦当劳的人而去呢。

段宜恩一路走,王嘉尔一路跟,王嘉尔在博物馆时光交错的摆设中生出了一种幻觉。

从荒芜至繁华,就这样一路陪他走下去,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然而王嘉尔并不能跟着段宜恩上了大巴。刚好到了晚餐时间,崔叔打电话来问他,王嘉尔犹疑了一下,说他还有地方要去,崔叔终是不放心他一人,叫了车来接他。

“Hello!”司机是个憨憨的白人大叔,冲着王嘉尔挑了挑眉。

“Griffith Observatory, please.”

“Oh,”司机大叔拉长了尾音,“Date?”

王嘉尔红了耳尖,不置可否地笑了笑。

到达山顶的停车场时,夕阳的余晖已经洒满了大半的洛杉矶城。王嘉尔沿着步道走到天文台,草坪上架设了各式各样的望远镜,大概是组织了观星活动,周围熙熙攘攘的人。王嘉尔没料到这种场景,匆匆忙忙开始寻人。

晚上在天文台是自由活动,段宜恩躲了人群,在露天平台找了个角落,靠在护栏上,俯瞰美景。

王嘉尔找到段宜恩的时候,山顶的大风吹乱了少年额前的发。

段宜恩回身,避了风头,抬眼看见了站在面前的王嘉尔,登时愣在原地。用手拨开挡在眼神的碎发,仔细看了,才确认是真的。

“嘉嘉?”

王嘉尔走了几步,用敞开的外衣抱住了段宜恩,把狂风挡在了身外,“找到你了。”

 

段宜恩跟王嘉尔并肩坐在山头的时候,依然不能相信眼前的事实。段宜恩伸手去捏王嘉尔的脸颊,被王嘉尔把手拿了下来。

王嘉尔没有放开,段宜恩试探地握住,然后换了十指相扣的姿势。王嘉尔没有说话,任由段宜恩的手指缠绕了自己的手指。

“你怎么会来?”

“想来就来了呗。”王嘉尔拔了根草,用拇指和食指揉捏了玩。

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今天。”王嘉尔往后一躺,用闲了那只手垫在脑后。找到段宜恩后,绷紧的神经瞬时松懈,疲惫感席卷而至。

段宜恩看王嘉尔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跟着他躺在草地上,半晌过后,感觉王嘉尔往自己这边蹭了蹭,脑袋靠上自己的肩膀。

段宜恩不想吵他,可是又有很多话想说,“那你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你呢?”

“明天吧,跟着团队走。”

王嘉尔掏出手机,“崔叔,帮我订张明天回去的机票。”转头看向段宜恩,小声问了航班号,又复述给手机那头的人,简单的道谢把崔叔追问的话憋了回去。

段宜恩轻笑,“头一次见你这么霸道,终于有点大少爷模样了。”

王嘉尔困极了,翻身扎进段宜恩怀里,胳膊搭在段宜恩的腰上。

段宜恩僵了一下,听见王嘉尔闷闷的声音,“我才刚找到你,不想马上就分开。”

沉默了一会,王嘉尔听见段宜恩轻声唤他的名字。

“嘉嘉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,”王嘉尔抢了话,搂着段宜恩腰的手用了力气,像是在给自己鼓劲儿。

“我飞了半个地球,为了跟你说这句话。”

“所以可以让我先睡一会吗?我好困。”

说到最后声音已经听不清晰,带了些软软的撒娇语气。

段宜恩心里,像炸了满天的烟花,又像是漫了无边的浪潮。转身把人搂了满怀,王嘉尔迷迷糊糊之间,听见段宜恩有力的心跳,偷偷扬了嘴角,笑得灿烂。

 

半梦半醒之间,王嘉尔被段宜恩拉起,老大不乐意。

“嘉嘉,睡够久了,这太凉了,起来,我们去看放映。”

王嘉尔被段宜恩拖起来,嘟囔着,“什么放映?”

天体演示场里光线昏暗,王嘉尔走了几步,左右找不到段宜恩,转身看那人还在门口徘徊,“怎么不进来?”

段宜恩只是伸出了手。

王嘉尔以为段宜恩粘人,走回去笑着牵了人,段宜恩走得磕磕绊绊,王嘉尔挑了个最近的位置按着人坐了下来。

王嘉尔觉得段宜恩好像很开心的样子,捏了捏他的手,段宜恩转过了头,视线却似乎有些失焦。

“这有什么好看的?”王嘉尔看着周围黑漆漆的一片,却在下一秒安静下来。

灿烂星空,触手可及。

“你看那个。”段宜恩伸手指了指。

“哪个?”王嘉尔顺着段宜恩的手看过去,一片璀璨,辨不清他说的到底是什么。

段宜恩笑笑,“最亮的那个。”

只有最亮的那个我才看得清楚。

“嘉嘉,你就是我的那颗星星。”

照亮了我的前路。

王嘉尔不知道这句话里含了多少的深意,他只是对着浩瀚苍穹,生出了以天为被以地为席的豪情。

“段宜恩,”王嘉尔挥了下手,“你是我的整片星空。”

灿烂了我的人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