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小朴就是典型的那种当局者迷


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


20话。

朴珍荣被林在范推进车里,慢慢平静下来,透过后视镜看见自己红肿的眼眶,生平第一次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刚想要推开车门溜走的时候,有人从外面敲了敲窗。朴珍荣放下车窗,就看见林在范递了一个纸杯给他,然后绕到对面上车。

朴珍荣低头,轻轻凑近,闻到了一股甜丝丝的巧克力香气。

林在范瞥了一眼朴珍荣,泛红的鼻头可爱极了,一点也不像之前冷冰冰的样子,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朴珍荣眼神凉凉地斜过来,林在范赶紧捂住嘴摇了摇头。

林在范想问朴珍荣,为什么抱着他这么个半生不熟的人,哭得像旧识久别重逢。但他对着朴珍荣,总是莫名其妙的嘴笨,平时满嘴跑火车的浑话一句也讲不出来。

“我只是想起了一个人。”朴珍荣忽然开口。

“谁啊?”

林在范嘬了一口巧克力,见朴珍荣没答话,禁不住转脸去看人。

朴珍荣似乎是陷入了回忆里,嘴唇贴在杯沿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,忽然扬起嘴角,眯了眼睛。朴珍荣生的唇红齿白,林在范看过的帅哥着实不少,段宜恩和王嘉尔也算是个中翘楚,总归是没有一个,像他这般,带了些孱弱的刚强。

喉结动了动,在朴珍荣的视线转过来的时候,林在范慌忙转头,猛地被烫了嘴。

心里忽然冒出了个念头,那个被朴珍荣想着的人,还挺有福气。

“我得走了。”

林在范咬着杯子边,愣愣地看着朴珍荣递过来的手机。

“给我你的号码。”

“如果,”朴珍荣顿了顿,“你想知道嘉哥的事情,可以联系我。”

林在范输着号码的手猛地一僵,然后扯了扯嘴角,“我干嘛想知道他。”

这话听在朴珍荣的耳朵里,有那么一丝苦涩的味道。

他不知道林在范对王嘉尔究竟是怎样的感情,却看得出段宜恩和王嘉尔的旁若无人。林在范时不时打量两个人的眼神,都被朴珍荣看在了眼里。他忽然想起了林在范打听王嘉尔时的小心翼翼。

于是林在范刻意伪装出来的冷漠,在朴珍荣的眼里,都只是成全的疏离。

只能无奈,没能参与林在范的青春,是年龄差永远无法弥补的空白。

朴珍荣很想疯狂的嫉妒,偏偏那个人是王嘉尔,是那个他自己都很喜欢的人,林在范又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?

跳下车,朴珍荣头也不回。

林在范赶忙下车追了两步,“小鬼。”

朴珍荣站定,叹了口气,微微侧身。

“帮我跟他说一声,”林在范有些不耐烦地揉了揉头发,想了半天,“算了,啥也别说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争取一下?”脱口而出的瞬间,朴珍荣险些咬了自己的舌头,扪心自问,这样的勇气,又有谁能分他一些。

朴珍荣低头,然后转身快步离开,没有看见一头雾水的林在范,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,愣了好一会神。

 

朴珍荣直播中走了好几次神,好在都被王嘉尔补救了回去。朴珍荣投了个感谢的眼神给王嘉尔,王嘉尔只是摇了摇头,看不懂朴珍荣眼神中掺杂的感情。

结束的时候,王嘉尔拉住起身要走的朴珍荣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朴珍荣低垂着头,半晌过后闷闷出声。

“嘉哥,你是不是很喜欢Mark?”

突然被人提及,王嘉尔一愣,少有的羞涩一闪而逝,“就那样呗。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高中吧。”

“可是你们后来不是...”

朴珍荣没有继续,王嘉尔一下一下敲着桌子,“恩,分开了。”

刚分开的时候,光是想念就觉得痛彻心扉。后来就渐渐就很少再想起,仿佛有了选择性记忆的能力,将过去的事情连同着忘记了大半。

“不见的时候,觉得真的可以放得下。”

再见,就不想再见。

朴珍荣的心思,忽然被王嘉尔的一番话,点破得很彻底。

“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王嘉尔其实更想问朴珍荣刚刚去了哪里,为什么红着眼睛回来,一晚上神游到像失恋一样。

“没什么。”朴珍荣摇摇头。

“珍荣,”王嘉尔忽然想起什么,“我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你,你中学在哪念的?”

朴珍荣抿了抿唇,小声报了个学校的名字。

“所以你真的是我的学弟哦?”王嘉尔睁大了眼,“你不认识我?也不认识段宜恩?”

朴珍荣看王嘉尔诧异的神情,仿佛告诉他错失了全世界一样,“我应该认识你们吗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会认识林在范?”

朴珍荣愣了一下,是啊,为什么当时眼里只有那么一个人。

 

段宜恩一大早刚放下包,就看见了桌子上的机票。对着一脸谄媚笑意的学长,段宜恩拿起机票晃了晃,“什么情况?”

“LA哎,不心动嘛?”

段宜恩摇摇头。

“Mark啊,”学长紧紧抓住段宜恩的手,老泪纵横,“这个差你替我出了吧,你也知道的,我这老婆孩子的...”

“找别人。”

“你这不是在那留过学嘛。”

段宜恩微笑,然后摇头。

学长挡在了段宜恩桌前,“Mark,这个项目是个很好的机会,不要再浪费你的才华了,看看再拒绝好吗?”

段宜恩被学长一本正经的语气镇住,叹了口气,坐下来认认真真地翻看资料。

两个钟头后,段宜恩开车回家收拾行李。果然姜还是老的辣,算准了段宜恩不会拒绝,学长居然定了当天的机票。其实段宜恩也不是头一次见这种企划,只不过最近忽然生了许多感慨。

想要努力工作赚钱养家了啊,毕竟看见了美好的未来。

大概来不及跟王嘉尔告别了,段宜恩按通话键的动作犹豫了一下,终是不忍心搅了王嘉尔的好梦。

--嘉嘉,我要出个差,好好吃饭,等我回来。

亲了亲王嘉尔的头像,想着要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见不到,段宜恩就有些后悔。

王嘉尔忽然就醒了,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翻个身想再睡个回笼觉,摸到枕边的手机迷迷糊糊看了一眼。

猛地翻身起床,一通电话打了出去。

“嘉嘉?”

手机里传来咕噜咕噜的水声,段宜恩耐心地等着王嘉尔刷牙漱口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美国。”

王嘉尔一愣,然后手忙脚乱地开始穿衣服,“去多久?”

听到答案后关门狂奔下楼。

赶到机场的时候,离段宜恩值机还有半小时的时间。王嘉尔四下张望,终于顺着指示牌找到了段宜恩。

段宜恩迎上前伸手把王嘉尔搂在怀里,晃了晃不想撒手。

“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王嘉尔有些气闷,段宜恩真是个潇洒的主,挥一挥衣袖说走就走。

“想打啊,”段宜恩挨着王嘉尔的侧脸,“我怕听见你的声音就走不了了。”

“怎么?我的声音是强力胶啊?”

段宜恩被逗乐了,捧着王嘉尔的脸,对着他撅着的嘴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。王嘉尔瞬间烧红了脸,踢了段宜恩一脚。

“真想把你揣兜里带走啊。”段宜恩拉着王嘉尔的手,一根一根分开然后十指相扣,放进自己的兜里。

“要不你跟我一起走吧。”

王嘉尔看着大屏幕上的时间,推着段宜恩走向值机柜台,“我今年的假都休完了好吗?”

“翘班。”段宜恩不甘心地死死握着王嘉尔想要收回的手。

王嘉尔语塞,“服了你了。”

“我又不是没去过。”

王嘉尔小声嘟囔出口。

段宜恩一愣,看向王嘉尔的眼神忽然就生了深情,纠缠着像织了一重一重的网,牢牢罩住了两个人。抬头对上段宜恩的视线,看他忍着嘴角的笑意,王嘉尔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心虚躲了视线。

“你想什么呢。”

“你来找我吧,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王嘉尔干脆地拒绝。

“你来找我,这次我带你好好转转。”

王嘉尔张了张嘴,最终只是笑了笑。

段宜恩并不知道,王嘉尔不止一次去了LA寻他。而王嘉尔知道,段宜恩以为他说的,只是当初年少。


评论(9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