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困

文集置顶
小段子请移步WB@取昵称困难障碍症

【连载】原点

就当是Double Date预热版吧 虽然气氛不太对

BGM:遇到-方雅贤


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


19话。


“Mark,你最近不太正常。”学长抱着水杯,站在段宜恩的办公桌前。

“怎么了?”段宜恩看了眼手表,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。

“说好的工作狂呢?说好了加班敬业五好青年呢?六点多一分都不呆啊?”

把桌上的文件夹递给学长,段宜恩整了整自己的衣服,“活不会给你落下的,放心。”

“哎哎哎,明天早点来啊,有事跟你说。”

段宜恩奔出楼,没看见王嘉尔的影子,松了口气。王嘉尔一向要补觉到中午,所以俩人只能每天约了晚饭,段宜恩翻着手机,旁边忽然有喇叭的声音。

段宜恩吓了一跳,转身看去,林在范的脑袋从车窗后露了出来。

“段少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段宜恩笑了笑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林在范下车,“顺路过来看看你啊,你个没良心的,人家不联系你你就不会主动一点吗?”

段宜恩干笑了两声。

“怎么这么早就下班了,一起吃饭啊?”

段宜恩犹豫了一下,越过林在范的肩膀,看见溜溜达达走过来的王嘉尔,正低着头摆弄手机。

林在范顺着段宜恩的视线回头,正好和王嘉尔的视线撞了个正着。

手机震动了一下,段宜恩看了一眼。

--我到了,想吃什么?

想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吧,段宜恩叹了口气。

王嘉尔刚收起手机,就看见了林在范,眯眼确认了一下,脚步就停了下来。林在范看着王嘉尔踟蹰不前的样子,转过头看段宜恩,“找你的?”

段宜恩点点头。

“好吧。”林在范嘴上一抹奇怪的笑意,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在范,”段宜恩拉住人,“等一下。”

林在范倚着车门,看段宜恩小跑几步过去,跟王嘉尔说话。王嘉尔自始至终不发一言,末了只是伸手勾了段宜恩的小指。林在范摇摇头,光看段宜恩的后脑勺都知道那人笑成什么样子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段少,”林在范看着并排站在他面前的一双人,语气里有种不甘心被秀一脸的阴阳怪气,“只问了他愿不愿意,怎么不问我愿不愿意呢?”

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回话,王嘉尔在旁边开口,异常平静。

“林在范。”

段宜恩和林在范都绷紧了神经,前者是怕王嘉尔被林在范激怒,后者则是下意识的防范。

“赏个脸一起吃饭吧。”

其实段宜恩走过来的时候,王嘉尔心里已经猜到了八九分。

想跟林在范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一起吃饭,并不全是因为中间夹了个段宜恩的原因。王嘉尔从未想过要跟林在范撕破脸,在他心里,林在范是确确实实交过心的朋友。

也正因为交过心,想起来才会格外痛的厉害。


林在范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,一反常态的沉默。随便点了吃的,就低头不再说话。

段宜恩瞅瞅这个瞅瞅那个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嘉哥?”

王嘉尔抬头,看见朴珍荣从不远处走过来,眼神亮了一下,“珍荣!”

朴珍荣看了眼王嘉尔身边的人,是了,那天抱着王嘉尔的人。

林在范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,被朴珍荣的视线定住,大眼瞪小眼。

“怎么是你?!”林在范吓了一大跳,差点从椅子上仰过去。

朴珍荣其实早就看见了这三个人,本不想过来打招呼的,偏偏觉得背对着自己的那个人有些眼熟,纠结了半天,才挪动了脚步。

“哦,你那天...”

林在范窜起来一把搂住朴珍荣,上手捂住他的嘴。朴珍荣只觉得这人力气极大,一时脚下不稳,顺着力道就靠进了林在范的怀里。

王嘉尔跟段宜恩双双皱了眉,“你们认识?”

林在范猛摇头,朴珍荣被禁锢着不能点头,只得眨了眨眼。

“哎哎哎,你小点劲,脸都憋红了。”王嘉尔看不下去,起身拉了一把朴珍荣。

林在范这才想起来自己手劲有多大,扭脸看过去,朴珍荣也正看着他,湿漉漉的眼神让林在范一下红了脸,像扔烫手山芋一样把朴珍荣推了开来。

朴珍荣咳了两声,林在范局促不安,“你,你没事吧?”

朴珍荣摇摇头,脑袋有点发蒙,不知道是因为缺氧还是林在范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。

“吃饭了么?”王嘉尔问朴珍荣。

“还没。”

“坐下来一起吃吧。”林在范突然插话。

王嘉尔跟段宜恩再次看向林在范,朴珍荣也一头雾水。林在范躲了三个人的眼神,心想多了一个人,总能打破现在的僵局吧。

段宜恩总算是旁观者清,站起身向朴珍荣伸出手,“朴珍荣是吗?我是段宜恩。”

朴珍荣小心地握了一下,“你好,我知道你的。”

段宜恩一愣,然后看王嘉尔红了脸给朴珍荣使眼色,笑道,“不介意的话就一起吧。”

朴珍荣看了看林在范身边的空位。

王嘉尔怕朴珍荣觉得不便,比划了一下问他要不要跟段宜恩换个位子,林在范抬头看了一眼朴珍荣,然后低下头默不作声。

朴珍荣忽然觉得好笑,拉开椅子坐在他身边,开始看菜单。

林在范的想法是对的,多了朴珍荣,局面似乎一下就变得其乐融融。只不过奇怪的是,本应该话多的两个人,全程都在吃吃喝喝,只剩下段宜恩跟朴珍荣相谈甚欢。

“所以你们都是高中同学?”

“我跟在范是发小,跟他是高中才认识的。”段宜恩挑走了王嘉尔碗里的辣椒,“你跟在范是怎么认识的?”

王嘉尔悄悄抬眼看了一下段宜恩,两个人看懂了对方眼里蠢蠢欲动的八卦心,不动声色下套这方面,段宜恩真的是个中高手。

朴珍荣语塞,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,扭头去看那个只顾戳着碗里白饭的人,“我们...”

“我们很早就认识了,”林在范依然没有抬头,“所以可以结束这个话题了吗?”

一时冷场。

王嘉尔看了眼时间,“差不多了,我跟珍荣得走了。”

叫来服务生,“加个巧克力慕斯。”

林在范眼皮抬了抬,只见王嘉尔拉了拉段宜恩的手,就带着朴珍荣从视野里消失了。

没一会工夫,服务生就端上了甜点,段宜恩推到了林在范面前,“吃吧,你的。”

“知足吧你,他都没想着给我要一份。”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不吃。”

林在范戳着盘子里慕斯,不知不觉就见了底,“恭喜啊。”

“在范。”

“我说的是真心话。”

“恩,我知道。”

 

朴珍荣一路没怎么说话,王嘉尔想着自己的心事,也就没太注意。快走到公司门口了,朴珍荣突然把包给了王嘉尔,“嘉哥,你先上去,我马上回来。”

王嘉尔还没回过神,就见朴珍荣向来时的方向跑回去。

一把推开玻璃门,刚才的座位上已经没了人影,朴珍荣回到路边,焦急地四处张望,终于看见了正要上车的林在范。

“喂!”

林在范回头,看朴珍荣满头大汗跑到自己面前,扶着膝盖气喘吁吁。

“你找我?”

“你刚才说的,”朴珍荣深呼吸了一口,“‘我们很早就认识了’是什么意思?”

林在范一愣,挠头笑了笑,“刚才王嘉尔叫你名字的时候,我忽然想起来在哪见过你了。”

朴珍荣站直了身子。

“不过你这个小鬼,可能不记得了吧。”林在范褪去了痞气,笑得温和。

“我当时想,谁家的小孩这么奇怪,在游乐场看书。”

狂奔之后,嘴里满是咸腥的味道。

朴珍荣红了眼角,走到林在范面前,伸手环住他的肩膀。

林在范本能地想要后退,却忽然感觉到肩膀上传来的湿意,一时手足无措,只得站住了给朴珍荣抱。

拍了拍朴珍荣的后背,感觉他加了几分力气,勒得林在范有些胸闷,“哎哎,你到底怎么了啊?”

朴珍荣不知道该说什么,察觉到林在范的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,然后压了声音哄他,“别哭啦,好不好?”

真是奇怪,越听越想哭,朴珍荣觉得自己一定是太喜欢林在范了。

从很久很久之前。

 

朴珍荣在游乐场见过林在范之后,就经常在学校里见到他。

初中部跟高中部并不在一个楼里,可是活动场地都在一起。朴珍荣偶然间在球场上见到林在范,自此之后,就习惯了坐在远远的地方看他。

林在范永远是一副又痞又坏的样子,让朴珍荣一度怀疑自己那天在游乐场见到的是他的双胞胎兄弟。

朴珍荣发育的晚,也许林在范当时是真的把他当了不起眼的豆丁吧。

有一天,林在范在球场上跑着跑着,突然就晕了过去。

朴珍荣猛地站起,却怎么也越不过人群的视线,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有人把林在范背去了医务室,朴珍荣迟疑着,偷偷蹲在门外墙角。

“又低血糖?早上没吃饭吧。”

“我错啦,可不可以不扎针啊,校医姐姐。”林在范笑着却没什么气力。

“你这个毛病不是一次两次了,多注意点。”

像是一条线,串起了朴珍荣脑海里的所有事情。

难怪他喜欢吃甜食。

难怪他喜欢喝巧克力。

朴珍荣忽然忆起,坐在长椅上林在范,额上的虚汗和略微发白的脸。

因为瘦小,朴珍荣内向又怯懦,没有什么朋友,也没有什么熟人。他头一次想要知道一个人的名字,却不知道去哪里探寻。

还没有等到他找到机会,初升高的日子就到了。

林在范也离开了。

朴珍荣的心里,从此藏了一个人,那人善良且美好,纵使放荡不羁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5)